2008年8月7日

宅度再提升!

昨天我寫完歐噴小將的專題,其實已經是半夜三點多,赫然發現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好宅!!

既然這樣就宅得完整一點好了,來胡扯一下這陣子新發現:

雖然「飛師不可」(Facebook) 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,但是我還是很不要臉的現在才開始沈迷

我發現,對我來說,他最迷人最迷人的地方在於:開放平台不設限的精神。這也是一直以來Web 2.0裡面最吸引我的玩法。



因為任何的程式都能在上面相容、互相應用,我可以花短短的時間就把我所有的社群名片整合在一起。這就是Web 2.0最重視的「混搭風」。

多有氣度、多人性化阿!真心覺得「整合單一平台」這玩意兒會是社群發展很重要的指標,但不是封閉的,而是更開放的,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FireFox自由軟體的精神的原因...也希望這樣的精神在網路創業圈中無限持續的開放下去。

所以現在看到只能支援IE看的網頁,會有點失望。我很宅嗎?好像是喔。

話說回來,因為發現「飛師不可」可以整合我的福利課相簿(Flickr)你水管(Youtube)、我的推特(Twitter)還有我的Blog RSS,所以讓原本謹守部落格的我也在一個晚上的時間一腳跨進去了。然後開始無限的沈迷。

天哪我開始講「行話」從「歐噴小將」、「福利課」、「你水管」...就知道不妙了,更嚴重的是,蘿拉也開始了!她說燦坤都會叫「小黃屋」,她說ATOM處理器會說「阿湯」....

果然是IT人阿。





也果然是宅女阿。


老裝也很喜歡玩飛師不可,但她大概覺得互相送東西最迷人。我三不五時就收到老裝送來的SUSHI或星巴克,今天還收到扭蛋機。好棒喔,謝謝你老裝。



說了這麼多,我的FACEBOOK帳號是:Phoebe Huang。或按我右方相關連結最下方也有FACEBOOK的選項,想玩的請盡量加我為好友吧!我要當飛師不可通!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需要飛斯部的線上教學
    麻煩一下菲比大人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格格:
    掌握一個訣竅:多加朋友多互動!

    真的,跟推特一樣其實沒有什麼秘訣的~常玩就好玩!


    但技巧我還是可以直接面對面教妳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第一赤很不上手捏~~
    我已經加入非師布克惹~~~


    小黃屋跟阿湯是打入它們世界的橋樑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sslion:
    妳很成功的辦到了
    放心我還是會跟你交朋友的
    我會在火鍋的ENDING吃麵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