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11日

痛苦嗎?因為在成長

雖然今天工作上遇到許多挫折,但看了老桃轉寄給我們的這篇文章,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。

精英公關集團的確是學習型的組織,在這裡工作的時間裡,其實很多時候像是在公關學院上課。這個學院教的課程涵蓋很廣,公關、管理、行銷、人際關係、職涯規劃...五花八門。比起其他真實的學院,這裡還多了一們很實際的課程,就是「實戰演練」。


我們必須實際面對數字、面對業績壓力、面對客戶、面對危機、面對集團聲譽帶來的期待、面對執行效益、面對檢討、面對犯錯。

精英公關的副總阿靖說:「感到痛苦嗎?因為在成長!」在未加入這家公司前,我想我應該沒有太深的體認,但在這裡待了兩年,我深深感覺得到:在這樣一個學習型組織中工作,過程一定是快樂與痛苦參半的。快樂,是因為感受得到自己的成長,所以快樂;而痛苦也是,因為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之前,要熬過太多太多的挫折和壓力,所以痛苦。

前陣子在考慮回高雄工作的事情,有一個蠻關鍵的因素最後影響我的決定:其實我很害怕回高雄以後,因為沒有了壓力--想讓自己成長的壓力、旁人希望我更好的壓力--我會懶惰掉。就像我媽媽說的,回高雄並不怕找不到工作,但是怕沒有了壓力,我這個人的惰性就會整個耀武揚威的跑出來。

然後就再也不會主動去追求什麼了。

在學習型組織工作是需要不斷的充實自我的,在夠充實之前,遇到挫折的時候總是難....熬......(點點點是因為很痛,所以在呻吟....)。但是正因為難熬,所以要撐下去,因為那時你正在學習、正在長大

 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
    我的許多想法
    作者都替我表達了
    期待同事的反應
    菲比也說出來了

    尤副總是天蠍座
    但天蠍男跟天蠍女不太一樣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