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13日

換個角度看世界


這是我的桌面。

今天在家加班,天氣熱,煩躁;要加班,煩躁;找不到檔案,煩躁。覺淂下面的桌棉工具列太厚 (吉祥),煩躁。

為了確保工作進度能趕快重新回軌道,我開始想了些辦法轉換心態。我想整理家裡,轉換一下家具的位置,但是小椰子那天已經幫我整理過了,看起來還不錯;我想喝點不同的東西刺激一下腦袋,但又想等午餐時間再出去買;我想寫些部落格,但又怕時間耗費太多在部落格上 (like now);後來...沒有別的法子,聽著王力宏的演唱會全紀錄,滑鼠在桌上亂跑亂晃....

我把桌面列移到上方了。

好奇怪的感覺喔。很不習慣,要抓檔案必須從上面抓"下來",檔案最小化他也會沿路回到上面的bar。我試著適應,繼續工作,但心情莫名奇妙的被轉換了...

換個角度看桌面,換個角度看世界。好像又找回動力了。如果能夠不加班,就盡量不要加班;如果非得加班,那麼我得想辦法讓自己開心的、浪漫的加班...這是今天在電腦桌面上找到的啟示。

以後我想出一本書,書名是:【100種浪漫加班的方法】或是【與加班來一場浪漫的約會】或是【10分鐘,從加班看世界】。

如果非得加班的話才這樣啦,可以不加班就盡量不要加班!!

 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

7 則留言:

  1. 期待你的書ㄟ
    我一定四處幫你做公關!幫你賣書!你知道我是有辦法把事情說得嚴重、誇大100倍的!一定會讓你
    的書賣很好拉!

    不過!
    等等!
    這是你第一次說要出書嗎?
    不要亂開空頭支票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thematt:
    ㄟ...........約莫是第二次說的........+_+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出書的發表會我可以當你的特別來賓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小桃:
    你還可以幫我寫序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本書我很想買 你要簽名然後留50本給我
    不過如果你能出「100種不加班的辦法」
    我會更想看.....@@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本書我很想買 你要簽名然後留50本給我
    不過如果你能出「100種不加班的辦法」
    我會更想看.....@@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@lovepinkrose:
    好,努力催生中!
    過了8/17再出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