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19日

本日精選:如果沒有...

01.

以前,

為了要不要去德國留學而猶豫不決的時候,就會想「如果沒有學過德文就好了...」
為了男朋友難過的時候,就會想「如果沒有男朋友就好了...」
為了發胖而生氣的時候,就會想「如果沒有這麼愛吃的嘴就好了...」
為了要不要開冷氣睡覺的時候,就會想「如果沒有冷氣就不用想這麼多了....」


我發現我現在的邏輯不太好,可能是因為:過去的我面對問題時,總是想跳開現實因素的考量或限制去想辦法,然後情況反而變得更艱難。真糟。

02.

今天阿嬤又很明顯的為了《宮 野蠻王妃》而想掛我電話。

大舅今天摳我,問我是不是今天回來,我跟他說我禮拜六會回去。然後大舅說:「阿你要不要跟阿嬤說話阿?」我興奮的說:「好阿好阿~」

「阿昨天就說過了,等明天她回來再說就好啦!」我聽到阿嬤這樣說...
但她還是接了電話。

「有聽到聲音嗎?」阿嬤這樣問我,我聽到電視的聲音。
「我在看野蠻王灰啦!哈哈~阿你吃飯了嗎?明天回來再說啦~

搞什麼...真的有這麼好看嗎,一副就是很急著掛我電話的樣子耶。

03.

最近好像很容易患得患失。這種情緒來自於覺得自己太多話了,常常事後才後悔「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?」或是「我怎麼會講這麼多話呢?」。重點是,那些都不是我想講的話。好奇怪的感覺,好像身體被另一個自己控制了一樣。

我在意的是什麼?是前面  還是後面?

有時候覺得很恐怖的是,我心裡感知到我想的東西,嘴巴上卻不得已必須說別的答案。對別人的回應或討論,必須八面玲瓏的想個好說法,不能說出真正答案的原因是:說出來應該會是笑話,或,說了也不會成真。久而久之,連面對自己的時候,也忘記了真正的答案。

有些事情好像就是得這麼一直放心裡才行,沒有下文,也不用有結論。

04.

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眼睛像照相機,對於某些畫面都會瞬間的捕捉起來,在腦中形成靜態的影像。一般照相機可能還辦不到,但我的眼睛好像就可以。那一瞬間通常都會是最完美的,不會有秒數的誤差。

而那畫面通常會是,Matt笑到皺眉頭的笑臉、叮叮雙手在頭頂互拍表達他對於大家說他是GAY的不滿、凱倫認真的覺得183的歌很好聽、奇威心虛但不停的傻笑,格格愛分享的笑臉告訴你走吧出去玩、華笑到蹲在地上臉個脹紅、凱西眼睛睜大好像有什麼新發現、克雷兒到7樓還堅持要當電梯小姐出去喊上樓、JASON當小歌迷的樣子、JAMIE瞇著眼睛跟我說便當沒了、米奇內斂又用力的憋笑、蒼沛算塔羅牌時的專業皺眉、SOPHIA認真的解釋些什麼、品潔興奮的說什麼都想吃、婉君表妹訕訕的笑還從麥特的背後走過去、福君在辦公室裡走著、秀林露出小蠻腰在媒體分析、傑克跳著夏豔、潘朵拉生氣的說高醫和火車站真的很近、思穎幹練的問我這個新聞你要不要、ELLA說她很MAN的傻樣、小丁害羞的自我介紹的樣子、大衛滿是笑意的臉還有破掉的鞋、珍妮花認真的回答叮叮的問題、小翠睜大眼睛懷疑地提出她的問題。

一定還有,這些只是一部份。這些影片不能上傳到相簿,可惜耶。但對這些影像,我的記憶體是無限的

 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

8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我的招牌印象不是打岔就是問問題
    這樣的形象好嗎
    妳在我的部落格的回覆我看不見ㄟ
    妳在這ㄦ再說一遍好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小叮噹:
    那個回應是..."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好笑...這個人的形容很妙,但很精準耶"
    唉呦~形象才不會不好呢,我覺得懂得如何問問題的人真的很厲害
    是自信也是謙虛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動!你記得是我在笑的表情!而不是尖酸刻薄
    (落寞~整個ANGEL失敗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thematt:
    哈哈哈哈! 這是有邏輯的
    因為你尖酸刻薄
    所以讓大家哈哈笑
    大家笑了 你也笑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喜歡看一群人一起玩得很開心的樣子
    繼上回的咖啡館之旅後
    下一個即將登場的行程是夜店狂舞之夜
    有興趣的請跟格格報名
    雖然我也很久沒去玩了
    Orz 想當年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@格格:
    好阿!
    我要我要
    順便幫凱倫姐過單身PARTY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很欣賞你的照相機也
    會讓人想要一直都很好.....
    真的非常激勵人心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華:
    我也很喜歡!!
    可惜沒辦法放相簿阿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