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16日

奇異果的第一個生日願望


半夜三點,加完班已經累得半死,一邊抱怨該死的壓力讓我經期大亂,一邊又提醒自己明天要記得叫奇威起床一起吃生日早餐。而且再累,都要在這個很難得的時間點,寫下我對這個好友的一些些祝福...

奇異果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的好同事。在我心中,她不只是精采的台柱(之一),也是我的心靈支柱。在精采的這段精采歲月裡,很多時候我總是在她身上找力氣,然後繼續往前衝。

在遇到挫折的時候,第一個動作是打開MSN跟奇威說個幹,不管她是不是只坐在我前面,不管她是不是當時正在忙,她一定會丟回一些加油和幫忙舒緩情緒的句子。

記得我們先後都有過離開的念頭,在想著其他可能的人生規劃時,我們彼此聆聽也彼此打氣;但是到最後,我們又好像是說好一般的都留了下來。留下來後總會給對方一個短訊:「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ing.」

我升職了,會看到奇威真心為我感到驕傲的微笑,還會收到奇威感性的為我加油和開心的簡訊。遇到了什麼瓶頸,奇威也會用她天生的樂觀和勇氣幫我想想突破的辦法。

總覺得朋友常具有很多不同的性質與功能,有的人適合吃喝玩樂、有的人適合心靈分享、有的人適合一起打拼。奇威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剖析精確功能的朋友,因為她是多功能型的朋友,跟她在一起很多事情變得有趣,在單純善良中也可以發現不同的人生哲理,反應快的她對於解決問題也有她的兩把刷子。

所以我想,從我們認識到現在,若真要說有什麼在一起不開心或不怎樣的事,大概還真是數不出來。是一個都沒得數的意思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開心,什麼事都很有趣的被放大。

那天幫奇威過生日,奇威的第一個生日願望是:「我希望...黃菲比趕快交到男朋友。」

我嚇傻了我。並不是因為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快成為單身公害而有所驚嚇,而是...一向會被「世界和平」和「賺大錢」佔去的願望QUOTA,我竟然與它們等值耶!!好感動喔。好感動。

遇到真正能為自己的事開心和難過的朋友,是很幸福的事。
當你也願意為他的事感到開心或難過,是值得一輩子幸福的事。

我的中秋節第一個願望:我要跟奇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!

 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