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2日

施工中,學習見諒

今天晚上跟貴媄去靈糧堂做禮拜,由於是第一次前往靈糧堂,所以去之前貴媄還特別「訪問」我:「我們現在來訪問一下睽違教會許久的黃壁剝,現在心情如何?」

黃逼撥說:「坦白說,因為沒去過靈糧堂,我也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,所以沒有什麼緊張,應該是會蠻坦然的吧。」

踏進大門,回家

嗯,其實的確是沒有特別帶著什麼樣的緊張或不安或猜測的情緒,但心裡有一種淡淡的開心,就像是貴媄說的:「歡迎你回家!」這樣的感動吧。自己能發自內心的去做禮拜、參加崇拜,心裡是很感動的。那種感覺,真的就像貴媄說的:回家。

進去之後,在找位置的空檔,貴媄告訴我:「等等會請新朋友站起來,你一定要站起來喔,因為我那時候沒有,但後來就很後悔為什麼當時我沒有!」這實在是很「貴媄FU」的話。但我想我不會遲疑的,我一定會用力站起來,雖然我有人群恐懼症...


克服人群恐懼症

我有人群恐懼症,不管你信不信,我真的有,特別是一群久違的朋友或陌生人。每當遇到這樣的狀況,我就會躲起來,希望自己像個透明人,不被看見也不被發現。因為我不太會處理這樣的情況和程序---從陌生到熟悉的程序

所以...說真的,要去靈糧堂做禮拜,剛開始有點卻步,因為以前都喜歡去小教堂,不習慣大教堂的大空間和多人的場子。不過大概是因為貴媄在身邊,所以覺得勇敢了點。

站起來以後,好多人來跟我握手:「歡迎妳!」這不是第一次了,過去到新的教會都會來這麼一次,但這次很不一樣,連我自己都很想跟自己握手,「歡迎妳阿黃婉茹!」所以當大家握著我的手,握得好緊好緊,我覺得好像也握到了自己的手。我相信這一切都不再會是恐懼。

Rock your soul

靈糧堂的禮拜果然名不虛傳,整個很嗨(High),簡直就是一場演唱會阿。敬拜的歌曲曲風多元,搖滾、R&B、Rap...什麼都有,前面的人還會邊唱邊跳,真的很像在看演唱會。後來我拿到的小本子說:「敬拜(就是唱詩歌)是對神唱情歌...可以用最high、最自在的情緒向神歌唱,與天使一起歌唱跳舞。」

的確,很多人都很投入,也很開心的唱著,很多人舉起了手,情緒很high。原本害羞的我,即使過去參加教會活動,都不太敢放肆的舉起我的手、大聲唱著歌。今天大概是團體的情緒感染了我吧,閉上眼睛,跟著唱了很深情的R&B情歌、唱著很嗨的Rock 'n Roll情歌,雙手就不知不覺得想舉得好高好高。

那一刻很快樂。


打破你生命中的魔鏡

今天的講道分享的課題是:【打破你生命中的魔鏡】,是關於人怎麼看待自我形象的話題。

講道的信中哥 (大家都這樣叫他,其實我們並沒有很熟) 談了很多許多人讓負面的形象留在心中,以至於做什麼事情都容易沒自信、害怕失敗、害怕被笑的狀況。站在聖經中創世紀裡所說的「神按照祂的形象創造我們」因此,我們都應該是美好的,甚至接受了許多神給我們的能力,我們應該去放膽相信、放膽去實踐,面對挑戰和神為我們安排的路。

這些話聽在我這個自卑的人心中很受用。

信中哥又說:「神其實一直在我們身上工作,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好,讓我們越來越走向光明。而『工作』其實就是代表一直不停的改變,因此,我們的身上其實都掛著一個牌子:施工中。」

他繼續說:「你再仔細想一下,通常我們走過工地,『施工中』旁邊會掛著什麼?就是『請見諒』!所以,不要再老是抱怨這個、抱怨那個、抱怨你的同事沒頭腦、抱怨店家動作慢,因為,人人都在施工中,我們偶爾要學著給自己和別人,多一點點空間,提醒自己:我們都在施工中,現在不好,明天會比今天好,以後會比現在好。」

我忽然想到,一些工作中遇到的情境:我們抱怨Vendor的速度很慢、我們抱怨同事怎麼又忘了什麼、我們抱怨為什麼老闆要求這麼多...很多事情,在累積以後,我們對於這些人的標準越來越高,累積的情緒也互相影響,本來在生氣Vendor的,結果最後去跟自己的AE說:「可不可以快一點?」

好糟糕喔。雖然認真檢討、發現問題是好事,但是能真正解決問題、激勵士氣似乎更加重要。神說:「得勝者,是能解決問題的人。」

 

回家的時候,想著很多今天聽到的種種,好感動又好充實。好像真的又感受到神的擁抱。大概是因為這樣,當一起等公車的男生舉起手請公車停下來的時候,我忽然有個錯覺:覺得那個動作.....好像連他也在敬拜神。

哈哈,我想像力太豐富了。但我愛神喔,喜歡被神擁抱的感覺。

 



(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)

12 則留言:

  1. 看完這一篇我整個是很感動!
    有件事不曉得有沒有跟你提過...
    我記得之前在你的日誌看到一篇王鼎元受洗的文章
    當時我就覺得有被吸引到,也因此增加了對基督徒的好感跟想認識神的渴望。

    認識神以後~~
    一直覺得如果你再次回到神家中,
    必定能靠著寫日記的恩賜,帶給更多人祝福~

    現在我的願望實現了...
    妳真的超棒!

    ps:佳霖也有看你的bolg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melissa:
    哈~謝謝你~~
    你知道嗎 你說中了一樣事情
    就是我很想藉著寫日記 詳實紀錄我與神的對話
    也傳達神的話帶給更多人祝福
    前幾天還為這件事禱告
    因為從數據來看
    寫到這部份的題材並沒有獲得比較多人的迴響
    有點小小的沮喪
    原本在想是否就不刻意提
    但後來在禱告中
    我發現我應該是正面的去傳遞 勇於為大家做神的見證

    我想是神要我這麼做的
    祂相信我的文筆吧 哈哈~

    謝謝你 也謝謝佳霖 你們都很棒 以後要多煮點四物雞阿
    我那個結束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另外~雖然寫神的部份比較沒有人回應
    但我會堅持下去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phoebehuang:
    好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加油!要堅持下去
    雖然我不信教 我是念阿彌陀佛的
    但我覺得文章內容中的許多觀點
    我也都頗為認同的

    回覆刪除
  6. @格格:
    好!!謝謝格格!!
    好感動!!~~~!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應該要匿名指出這件事的
    但我真的忍不住要說
    孫小姐是不是變得有點太誇張了
    我當年認識他的時候不是這樣的 不是 不是 我不依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老桃:
    不要再說了
    她真的會把我奏扁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叫他不要太難過
    胸整個有變大^+++++^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@桃:
    想當初你們也是這樣跟我說啊
    後來也是一個沒小過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也很愛我們的廚房 有家的感覺 在那個桌上吃東西都覺得特好吃
    而且那張孫思穎坐在桌子上的照片好棒喔
    孫思穎該不會真的要吃沙拉吃六個月吧 這樣我的生活會無聊許多
    哪天在來哪去嚐鮮一下吧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@Ping:
    對啊~~~
    莎拉不能連吃六個月!!
    而且我要來幫孫思穎徵友!

    回覆刪除